Monday, January 17, 2011

夜.(日)

加拿大凌晨四点钟,
我坐在只有寥寥几人的咖啡厅内,听着收音机播放不知名的80年代黑人灵魂歌手的歌,叹着新鲜出炉的阿拉比卡咖啡,独自一人享受着片刻的安宁。电脑荧幕上的时间一点一点的过,而功课却在原地踏步。

很喜欢城市入夜的气息,特别是冬天的夜晚,街上毫无一人的,此刻的城市是那么的平静,安宁。被晧雪覆盖的街道衬托着夜幕的黑色,而那种对比却是那么的和谐。有时候身处在另一个时间是很奇妙的感觉 - 很难想象此时此刻,世界的另一端太阳依旧高挂,而当这里艳阳高挂时,世界的另一边却已落入黑夜的拥抱。

其实我们不需要担心世界末日将在明日降临 - 因为在世界的另一端,明日的太阳经已升起。

企鵝,你的今天過得好吗?加拿大的日出現在告訴我,你此刻正是日落時分。


那隻蹲在cafe裡的北极熊 上

--------------------aku merupakan lintang Khatulistiwa yang cantik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erth傍晚五點四十八,

'Don't worry about the world coming to an end today.It is already tomorrow in Australia.'
quoted by Charles M.Schulz

我還記得半年前Orientation當天,所有的國際學生聚在一起,不到半天的時間就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。我開玩笑的和朋友說 ‘我在一天內認識了全世界的人。’

我也喜歡時差,更喜歡知道在時差地域裡住著認識的朋友。

那隻現在在北半球的北極熊自從飛過去加拿大後,日日日夜顛倒,明明西澳(等同馬拉西亞)時間日光夜白(加拿大應該是半夜三更)但是他喜歡挑戰不眠極限,身為老朋友的我是在為他捏把冷汗。健康是無價之寶,我真的希望他會明白。。

這裡太陽下山了,我想你那裡日出了吧?你還不打算回家睡覺嗎?咖啡廳都忘記打烊咯..

'Nothing makes the earth seems so spacious as to have friends at distance,they make the latitudes and longitudes.'
quoted by Henry David Thoreau

眨眼間,企鵝和北極熊已經認識了七年。時間過得還真快..七年前,好像也不過昨天的事。

17-01-2011
Toe Dancing 企鵝 ;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